中冶宝钢基层单位完成宝钢厚板部主轧线定修吊运任务

2021-03-23 09:59:51 作者: 中冶宝钢基层

  3月15日8点,宝钢厚板轧钢区域开始顺利轧钢,标志着中冶宝钢工业公司基层车间顺利完成26小时定修,2021年度冬春换季以来定修主轧线吊运配合任务,提前2小时完成。此次轧线定修时间比较紧,任务严峻,难度高,项目复杂,维修项目工程项目集中,人机交叉作业频繁等。为了配合好此次定修的行车吊装任务,在定修之前,中冶宝钢工业公司基层车间提前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组织全体人员进行定检修、监护专项安全教育,前期的准备工作及定修吊装任务的顺利完成奠定了扎实基础。

  由于这次定修,还涉及到对疫情不可松懈的影响厚板轧钢作业区,要求所有作业人员在现场戴好口罩,坚持班中做好体温测量,本次是定修主控(重点)项目有精轧机上下支撑辊更换、精轧机工作辊和粗轧机上下支撑辊更换、热、预矫直机辊系更换、精轧机传动轴十字头更换。由于现场人员比较多行车作业形成了交叉作业风险,作业区安排专人对行车一对一不简断监护,督促行车操作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精心操作,保证好吊物与地面人员的安全距离,严格遵守“十不吊”的要求。此次主轧线定修项目多,行车动车频率相当高,由操作技能过硬的行车工定人定岗操作,在不影响板坯库生产和物流正常的情况下抽调的人员去轧线地面监护,跟踪吊物位置,疏散地面无关人员、监护到位。两长对检修现场不间断巡检和提醒,督促行车司机坚持做好标准化作业,人机交叉区域必须确认好地面人员站位、指吊信号及运行路线,对检修现场受控。

  在中冶宝钢工业公司基层车间行车操作、检修共同努力下,终于随着全线热负荷试车的顺利完成,为了完成此次定修所有吊装工作任务,有效的做到了防疫与安全工作两手抓的管控目标,在这疫情反反复复的特殊时期有条不紊有效开展工作任务,得到宝钢厚板厂高度认可。

  (中冶宝钢 彭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