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堆又双叒上热搜!却火了这群人?不少网友发现了“盲点”

2021-03-31 10:35:59 作者: 三星堆又双叒

  近日,三星堆频上热搜。3月30日,#三星堆考古90后担主力# 也来了↓↓↓

  据报道,三星堆4号坑目前总计发现了3件青铜瑗,截至28日,考古人员顺利提取了其中的2件,都由90后的年轻人担纲主力,独立完成提取工作。

  第一件青铜瑗由95年出生的许丹阳成功提取出土。92年出生的周珊珊,根据许丹阳提供的初步测量数据,下坑后进一步观察采样,他们最终商定用塑形泥加固后,再行提取。

  据了解,像许丹阳和周珊珊这样的90后,约占三星堆考古人员的一半, 成为三星堆考古第一线不可或缺的力量。

  不少网友发现了“盲点”:最早的一批90后都30啦!

  也有网友谦虚地说道:“基操勿6啊”(基本操作,就别发666大惊小怪啦)

  年轻人会坚持考古事业吗

  中国青年报记者注意到,在2020年12月19日,广汉市著名学者、文物研究与保护专家敖天照逝世当天,不少大V发文悼念。

  在评论区,一位考古大V发出感慨:“考古队的年轻人一个个来了,一个个又走了。”

  而这位@考古君 也曾参与过,为报考北大考古的钟芳蓉同学 送礼物的联动。

  在考古队,年轻人的共同标志是“能吃苦、高学历、单身......”

  而在纪实报道中,年轻人为考古奉献的日子叫“荒野青春”。

  今天

  这个问题依然值得问

  年轻人,还会甘于荒野逐梦吗?

  那答案,会是这些吗

延伸阅读 三星堆“挖土人”工作现场曝光!考古小姐姐背后细节太可爱

  3月20日,四川广汉三星堆又有新的重大发现,考古人员工作现场曝光,镜头一转一位小姐姐背后细节被拍下,名字旁的卡通画让网友直呼太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