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王伟牺牲20周年 我们从未忘记!缅怀英雄先烈

2021-04-01 10:01:25 作者: 烈士王伟牺牲

  20年前牺牲的海空卫士王伟曾给妻子写下这样一封信

  今天就是

  海空卫士王伟牺牲20周年的日子

  临近清明

  许多人自发来到王伟烈士墓前进行祭奠怀念

  王伟曾经给妻子写过的一封信

  在家书中

  那个刻苦训练的硬汉空军

  用最温柔的语句

  写下了自己对妻子情比金坚的爱意

  铁汉柔情 字字情深 感人至深

  王伟(1968年4月6日—2001年4月1日),男,汉族,浙江省湖州市人,中国海军航空兵飞行员,烈士,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 。

  在2001年4月1日8时55分,美国海军的EP-3型侦察机在中国海南岛东南70海里(110公里)的中国专属经济区上空,与王伟驾驶的歼-8II战斗机发生碰撞,歼-8II战斗机坠毁。在此次中美撞机事件中,王伟跳伞下落不明,后被确认牺牲。

  3月29日,一封留在王伟烈士墓前的信件经众人转发,进入了大家的视野。署名为“您跨越20年的战友”,在“上海交通大学”的信纸上,写了好几页纸,讲述了他受王伟事迹的鼓舞加入海军的故事。每年的4月1日,大家总是会不约而同缅怀英雄飞行员王伟。而今年4月1日,刚好是王伟牺牲20周年。

  在湖州飞凤大桥旁的凤凰公园里,坐落着一座海空卫士王伟纪念碑,纪念碑上的他身穿飞行服,头戴飞行头盔,伫立在在红旗下,目光直冲云霄,注视着祖国的海空。来自湖州吴兴区龙泉街道市陌河社区的居民群众、党员、湖州市龙泉小学的孩子们40多人在这里举行祭奠仪式。

  学生:王伟叔叔您好,今天就是您离开20周年的日子了,每年我都会来这里看看您。

  学生 吴雨泽

  湖州市民:你已经牺牲20周年了,我们都是湖州市民,你也是湖州人,我们今天来看看你,我也是空军部队退役士兵,我向你敬礼。

  湖州市民 马运鸣

  祭奠的队伍里,除了鲜花、花篮,也有写给烈士王伟的信、还有王伟烈士生前的照片,湖州市龙泉小学501班的吴雨泽同学今天特意带来了一架飞机模型。

  学生 吴雨泽

  每年清明前后,王伟烈士纪念碑前除了有部队、学校、机关单位来吊唁之外,还有很多市民群众也会自发来这里看看,给他鞠一个躬、送一束花。

  网友评论

  本文来源:钱江台《九点半》《范大姐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