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红娘:让单身男女学会爱,成就每个小家是工作最大的意义

2021-04-13 12:13:07 作者: 珍爱红娘:让

  如今,中国单身人群数量达2.4亿人,年轻人的单身情况已然成为社会热门议题,在庞大的单身男女身边,有这么一群人,一直在为他们的幸福奔走——这群人便是职业红娘。

  李凤英是其中的一员,作为职业红娘工作的11年间,她帮助1300多对单身男女成功牵手。

  在她眼里,红娘就像一位“摆渡人”,“我们陪伴他们从单身渡口走向人生下一个阶段,虽然对我们来说是工作,但对他们来说却是一段崭新的开始,所以工作的时候需要心存敬畏。”

  单身男女内心渴望爱,红娘要教他们爱的能力

  一早上,深圳珍爱上塘店里,红娘们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为单身会员筛选合适的对象、教导会员约会注意事项、解答到店会员提出的各种情感问题……

  李凤英也如常出现在工位上,虽然每天工作内容很相似,但她并不觉得枯燥,“单身男女们会来找我们,很多都是内心渴望爱,也向往婚姻的人,我们要教会他们爱的能力。”她这样说到。

  而每天面对这么多不同类型的单身青年,她也积累下不少服务心得:有的男生面对女生很紧张,那就要让他慢慢建立自信,和女生从说“你好”开始;有的会员有过不愉快的感情经历,很难迎接新感情,那就需要打开会员心结,建立安全感;针对很多年轻人存在的择偶偏差的问题,可以通过性格测试、依恋类型测试帮助了解自己,再去寻找适合的另一半。

  遇到棘手的情况,李凤英也不急躁:“我就把会员当作自己的家人,当自己的弟弟、妹妹,想想这样的情况下会怎么做。”

  凭借专业的工作经验和服务热情,她在从业的十余年里成功牵手了1300多对单身的男女。

  成就每个小家,是红娘工作最大的价值

  说起自己服务的会员故事,李凤英看着照片如数家珍:这对是我2009年入行以来第一对牵手的,他们已经结婚生了两个孩子,还有这一对是姐弟恋相差了7岁,但他们一见钟情,生了小孩说让我当干妈……

  她认为自己工作最大的价值在于:在充满爱的珍爱大家庭里,将感受到的温暖和爱传递给每一位会员,成就每个小家,成就天下姻缘。

  她的付出也获得了家人的支持和认可,李凤英在读中学的女儿说,“我觉得妈妈这份工作是一个可以让人变得幸福的工作。”

  今年是李凤英从事红娘工作的第11个年头,她还将继续在这份岗位上发光发热,而在中国40座城市里,还有超过3000多位珍爱网专业红娘,正为单身男女们提供专业婚恋服务,这些“李凤英”们如摆渡人一样辛勤付出,将渴望爱情的单身男女们一一送往幸福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