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增值电商看来值购的OMO平台

2021-04-13 14:26:22 作者: 从增值电商看

  近期的事情可真多,这边,《哥斯拉大战金刚》还没下线,日本人就官宣“基本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污水排入大海。网友笑称以后大海里不仅有鱼,还真可能养出几只哥斯拉。而更劲爆的当属电商了,马爸爸的阿里刚刚被罚182亿,抖音就表示2021的重中之重是“兴趣电商”。其实不管是真需求还是伪概念,商家永远关心的就是让消费者“买、买、买”的命题。有没有一种让消费有收益、不当纯韭菜的商业模式呢?还真有,这就是来值购OMO(会员平台型)新型消费电商平台。

  从兴趣电商到增值电商,老百姓要的是实惠

  尽管当年的亚马逊只是想在网站上卖卖书,但后来的发展让最早的创办者自己也瞠目结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速度太快了,快的比马斯克的火箭发射频次还要快。从天猫到朋友圈,从朋友圈到抖音,网民们从来不会因为阿里被罚、辛巴退出影响他们的消费热情。抖音刚刚发布的“兴趣电商”明确了其发展方向:“是基于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满足用户潜在购物兴趣,提升消费者生活品质的电商。”无论如何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如何挖掘消费者的潜在需求,甚至技术上如何给予更细分的场景和更精准的大数据分析,我们还是忽略了更为重要的一条,就是消费者作为社会价值的创造者理应得到价值的回归,无论多新的技术和花样,老百姓要的是实惠,是让自己创造的价值真正回归自己,就像来值购的消费增值平台一样。

  来值购是一个由互联网、物联网、区块链、积分体系、联盟商家为核心构成新型OMO(会员平台型)电商平台,创建以来,来值购通过直切用户核心需求、大量拓展联盟商家、深度融合线上线下、满足用户多场景消费,以通联通兑的积分体系等高科技手段,让平台商家和用户的消费更加顺畅、便利,同时,让消费积分获得更大价值。消费者分享即可成为消费商,商家分享即可实现跨行业收益,商家、消费者同样都是分享者,打破了区域、行业的边界,实现万业联盟。

  开源还是节流,你的积分说了算

  从早前的机票、加油到后来名目繁多的各种返券、积分,大家可能并不陌生,但是你知道吗,这些各行各业每分每秒都在产生的万亿积分,每年的使用率却仅有12%,绝大多数的积分因为兑换规则复杂、不同行业之间难以通兑等原因,被消费者遗忘、沉睡。

  实际上,巨大的积分市场若能充分利用,不仅对消费者是货真价实的“促进消费回补”,更能极大的缓解商家库存压力、促进货品的快速流通。在发达的欧美国家,积分市场的使用率超过50%以上(2016年《中国通用积分行业现状研究报告》),并且这个数字一直呈上升趋势。因此,从分享经济转化到信用经济的趋势下,无论终端消费者还是商家,善用积分、开源节流才是王道。

  消费增值,太“值”了

  在积分体系的构建之下,来值购的消费增值即刻发生在消费者和消费商的转换之间。假设小张通过6个月的努力,拓展联盟商家100个,并帮助来值购联盟商家推广业务,如果每个联盟商家月均营业额15万元,联盟商家通过让利消费者得到了15万积分奖励,那么,小张拓展了100个联盟商家每月可获得平台奖励15万积分;一年可累计获得平台奖励180万积分。如果小张和朋友同时在来值购平台进货或大额消费,小张完全可以用积分释放的消费券替代现金,将消费或拓客获得的积分奖励反哺到生意中,在这里,货真价实的积分可以真金白银的使用,难道不香吗?

  一个即将是全球最大的自由贸易港,一个是京津冀一体化的区位中心。来值购将总部设于海南,京津冀为华北运营中心,将陆续开设东南、东北、西北、大亚湾等分部架构,我们看到,一个辐射国内、链接全球的新型消费电商平台正冉冉升起,其独有的商业模式或将成为下一个国民级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