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军吹嘘要造"航母杀手" 具体是什么情况

2020-12-16 10:40:13 作者: 台海军吹嘘要

  美国《交际学者》网站此前评论称,***这种轻型护卫舰是盲目堆砌兵器。

  声称“航母杀手”、被***水兵寄予厚望的“塔江”号轻型护卫舰15日下水。依照规划,台军第一批将制作3艘同级舰,后续还会连续开工约10艘,它们将在2026年左右悉数执役,成为应对解放军的“不对称战力”。

  ***“中央社”15日称,台水兵早在2015年就执役了原型舰“沱江舰”,在它的运用基础上通过屡次改善后,新制作的“塔江”号于15日正式下水。一起举办下水典礼的还有台军自行研发的快速布雷艇。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当天亲身掌管了下水典礼。蔡英文声称,这两型舰艇(“塔江”号及快速布雷艇)都具有高速机动性,其间“塔江”号通过功能精进后,具有更强壮的冲击火力;“布雷艇上的主动布雷系统更是全球创始的技能”。“我信任这两等级舰艇的参加,将可合作战场环境运用,让战术规划愈加的灵敏,达到吓阻、迟滞登岛的作战意图。”

  依据台水兵对外发布的材料,“塔江”号选用双体船隐身规划,最大航速30节。虽然该舰排水量只要不到700吨,却密布地堆砌了包含“雄风-2”“雄风-3”反舰导弹、76毫米主炮、“海剑-2”防空导弹、“密布阵”近防系统和T-74排用机枪等多种兵器。此外,它还搭载有3D对空查找雷达、平面查找雷达、射控雷达、要挟预警电侦系统、搅扰弹发射系统等。

  台水兵宣扬,“塔江”号一起搭载有“雄风-2”亚音速导弹和“雄风-3”超音速导弹,它们可选择不同弹道向方针建议多重进犯。一起“塔江”号能运用隐形和快速功能敏捷挨近方针,让敌舰措手不及,成为“航母杀手”。依据方案,第一批3艘“塔江”级轻型护卫舰将于2023年悉数竣工。

  报导还说到,除了***水兵外,***“海巡署”也在运用“沱江舰”蓝图制作“安平”级巡查船,第一批两艘现已于十一日在高雄中信造船厂交船。“海巡署”官员表明,除了一般性执法外,这种与“塔江”级轻型护卫舰运用相同船体的巡查船预留有导弹发射与雷达战役系统模块化载台,能够在战时随时加装“雄风”系列导弹履行对舰进犯。为验证相关战力,在下一年的“汉光”演习中,“安平”号巡查船将发射“雄风”系列导弹。

  虽然***方面将“塔江”号的功能吹得天花乱坠,但外界并不看好这种“小马拉大车”的形式。美国《交际学者》网站此前评论称,***这种轻型护卫舰是盲目堆砌兵器,如同在鱼雷艇的船体里硬塞进驱逐舰的火力,不光影响帆海功能,并且受舰艇吨位约束,它无法装置高功能的对空和对海查找雷达,底子无从发挥导弹功能。此外,这种隐形快速战舰通常以“狼群”战术履行海上游击战,本身搜集战场情报的才能单薄,需求得到其他渠道的支撑,而这种网络化的战区情报系统却恰恰是当前台军无法供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