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投行”落地苏州,东方高圣再占Bio-tech新高地

2021-04-15 10:10:22 作者: “疫苗投行”

  近日,东方高圣苏州公司开业。据了解,东方高圣是目前中国大陆境内人数最多、专注于Bio-Tech(生物技术)的精品投行,是Global M&A Partners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唯一成员,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深圳、杭州、香港和以色列首都特拉维夫均设有办公室。苏州公司是东方高圣为适应业务细分化、特色化、品牌化而专门设立的又一办公室。

  据东方高圣苏州公司负责人包呼吉乐图介绍,东方高圣将在整体聚焦生物医药的基础上,通过苏州公司专注和深耕于疫苗产业,发挥资源配置优势,为海内外疫苗公司提供优质投行和投资服务。

  数据显示,中国是疫苗生产大国,目前可生产62种共5-10亿支疫苗,预防32种疾病,是全球为数不多的能自主解决全部计划免疫疫苗的国家之一。中国疫苗市场收入总规模预计由2013年的199亿元增加到2030年的1,009亿元,市场潜力巨大。新冠疫情爆发后,随着公众疫苗接种意识的增强以及疫苗科普素养的提高,社会对疫苗的需求将进一步扩大。

  苏州公司联席总经理安落白表示,尽管中国是疫苗生产大国,但整体看,疫苗产业仍处于发展初期,行业集中度较低、品种更新缓慢,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疫苗新药开发成本越来越高,因而,不少创新型疫苗研发企业有着天然的投行服务需求。

  选址苏州,主要是看中苏州有肥沃的生物医药创新土壤。据统计,目前苏州共有约3000家生物医药医械大健康企业,在全国生物医药领域具有先发优势、资源优势、聚集优势,是中国生物医药行业的创新高地。公司位于苏州市美丽的独墅湖月亮湾,中新大厦41层,比邻苏州工业园区创新中心BioBay。

  高点蓄势、专业深耕、精准发力,未来,东方高圣苏州公司将充分发挥“疫苗投行”的独特优势,为促进国内疫苗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