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0万人死亡 疫苗能终止悲剧吗?答案,仍在风中飘荡

2020-12-17 11:10:05 作者: 美30万人死

  “每天,亲人死于新冠肺炎的家庭数量都在以骇人的速度添加。”当地时间十二月14日,美国新冠肺炎逝世病例超越30万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宣布这样的悲鸣。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计算数据,在最近一周时间里,美国每天均匀有2403人死于新冠肺炎,相当于每40秒就有1人逝世。由独立研究人员运转的“新冠追寻项目”计算显现,上周日有创纪录的109331人因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据CNN报导称,由于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住院患者数量到达史无前例的水平,估计今年冬天逝世人数将持续添加。

  严寒的数字背面,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今天美国》指出,美国因新冠肺炎逝世的人数已超越二战期间美国战役逝世的总人数。《纽约时报》则着重,美国新冠肺炎逝世病例数屡破纪录已让人从“心痛”到“麻痹”,但疫情最漆黑的时间仍未到来。

  时下,美国已发动新冠疫苗接种,但疫苗能为30万人死于新冠的悲惨剧画上句号吗?答案,仍在风中飘扬。

  一方面,现任美国政府小看疫情、消沉抗疫所带来的遗祸甚深。疫情初期,美国政府忽视我国通报、世界卫生组织正告,既未提早做好防控布置,也未于疫情爆发后及时调整方针。对因自己应对不力导致疫情大爆发的后果,美国政府反而处处“甩锅”,建议疫情政治化、污名化的国际舆论攻势。此外,疫情面前,美国两党及其支持者考虑的不是携手抗疫,而是怎么使用疫情将政治利益最大化,令本该是以科学为绳尺的抗疫作业,沦为两党奋斗的舞台。正是由于美国政府未能注重疫情、消沉抗疫,误导了很多美国民众。即使今时今天,一些美国民众仍然在“轻视”病毒风险。美国《三城先驱报》十二月十一日报导,华盛顿州格兰特县一对夫妻在十一月7日举办了一场300人规划的婚礼,致使新冠病毒集合性传播,至少形成24人逝世。

  另一方面,新冠疫苗要完成全美人群大范围掩盖需求时日。CNN指出,虽然行将进行广泛的疫苗接种,但大多数美国人至少需求几个月的时间才干进行疫苗接种。《华尔街日报》十二月9日发表称,即使辉瑞疫苗获批,开始能掩盖的人数缺乏全美总人口的1%,并且,“优先分配给医护人员,老年人,教师集体,仍是少量族裔?许多问题还没有得到回答。此外,疫苗的安全性也屡遭质疑。据英国天空新闻网十二月9日报导,两名卫生作业者在接种辉瑞疫苗后呈现过敏反应。美国FDA日前证明,4位辉瑞疫苗打针的第三期志愿者呈现了“面瘫”。再加上美国当时严峻的疫情局势,并不能盼望疫苗好像奇特的魔法棒一般敏捷让全部康复常态。

  从现在来看,美国的疫情情况还远未走出至暗时间,虽然美国中选总统拜登现已许诺将应对疫情作为就任后的首要任务,但美国现任政府应对疫情所留下的消沉影响,以及美国两党的尖锐对立,也意味着新一届美国政府在推广抗疫方针的过程中仍将遭受许多应战,美国要走出这场危机恐非易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