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vivo展示移动终端适老化最新应用

2020-12-25 16:39:38 作者: 帮助老年人跨

  ​二零二零年十二月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举行实在处理晚年人运用智能技能困难新闻发布暨效果展现会。vivo参加并展现了国家政务服务渠道快运用、长途帮忙形式、“简易桌面”运用、“同享相册”和“老相片修正”模块等一系列移动终端适老化运用与功用。

  近年来数字技能的快速开展和运用让人们的日子愈加便当,但是晚年集体却由于不熟悉智能手机操作,在出行、就医、消费等日常日子中非常不方便,无法充沛享用智能化服务。晚年人面临的“数字间隔”问题也引发了国家和全社会的高度重视,国务院办公厅近来印发了《关于实在处理晚年人运用智能技能困难的实施方案》,加速推进才智日子惠及晚年集体,逐渐破解“数字间隔”难题。作为终端厂商,vivo致力于为晚年用户定制更全面、更交心的才智功用和服务,为晚年人打造快捷智能日子。

长途帮忙形式和“简易桌面”运用,优化晚年人智能终端运用体会

  为满意晚年人日常日子中的治病就医、交通出行等需求,vivo手机推出了长途帮忙形式。两边在操作机和老一辈机中翻开“vivo官网”app,挑选“长途帮忙”功用,经过同一操作码的获取和输入,子女就能长途控制爸爸妈妈的手机界面,完结替爸爸妈妈打车、线上医院挂号等运用场景,让晚年人也能充沛享用智能化服务带来的便当。

  针对移动终端太难学、字体太小不习惯等痛点,vivo还专为晚年人定制了智能手机桌面运用——“简易桌面”,经过定制智能手机桌面、超大字体图标、右滑一键拨号以及放大镜等功用,提高移动终端的易用性,为无法娴熟运用智能手机的晚年人处理了最基本的日子需求。

“同享相册”和“老相片修正”模块,为晚年人供给更多人文关心

  中晚年人等待经过智能手机和互联网加强与亲人朋友的情感联络,对此vivo上线“同享相册”和“老相片修正”模块,打破时空间隔,为晚年人供给更快捷、更有温度的智能日子。vivo手机中相册运用创建了“同享相册”模块,经过与老一辈智能手机相关绑定运用,让在外作业的子女与爸爸妈妈共享自己的日子点滴,为爸爸妈妈带来陪同和关心。

  vivo手机相册运用还创建了“老相片修正”模块,经过AI技能帮晚年人修正陈年老相片,将发黄的旧相片优化为超清画质,打破了时刻间隔,重现往昔的宝贵回忆。

国家政务服务渠道快运用,为晚年用户供给交心快捷智能服务

  此前,由vivo牵头开发的国家政务服务渠道快运用已于十一月18日正式在vivo手机端上线试运行。vivo为该服务渠道供给了完好的产品和技能处理方案以及第一流其他安全方案。国家政务服务渠道快运用可以以快捷、精准、快速的方法,让顾客以及企业能即时拜访和运用包含社保、公积金、民政等在内的多项政务服务,为顾客供给愈加高效、快捷、智能的“指尖办”服务。

  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实在处理晚年人运用智能技能困难”的方针辅导,vivo第一时刻在国家政务服务渠道快运用上线防疫健康信息码“老幼健康码助查询”、电子社保卡“亲情服务”、电子社保卡“社保待遇资历认证”以及跨省异地就医存案等服务,为晚年用户供给方便快捷的智能化服务。

  针对疫情期间没有手机或不会运用健康码的白叟、儿童集体,快运用供给防疫健康信息码“老幼健康码助查询”服务,支撑60岁以上(含60岁)和16岁以下(含16岁)人群运用健康状况查询服务。助查人可经过名字和身份证号为白叟、儿童进行健康状况查询,且助查人手机端不保存任何缓存信息和数据,保证白叟和儿童的个人隐私不被走漏。

  此外,快运用还支撑电子社保卡“亲情服务”,子女可经过“电子社保卡-我的-亲情服务”设置相关白叟的社保卡,代其操作医疗费用结算、个账付出、社保缴费、身份凭据等电子社保卡相关功用。“社保待遇资历认证”功用支撑人脸辨认认证,爸爸妈妈无需跑社保局,只需在家手机扫一扫即可快速完结养老保险待遇资历认证。子女经过跨省异地就医存案功用可在5分钟内帮忙爸爸妈妈完结跨省异地就医存案,在外地的定点医院治病也能刷医保。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