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女警为救中国人牺牲中方回应 具体事件详情是怎样的?

2021-01-05 19:26:13 作者: 澳女警为救中

  5日,#澳女警为救我国人献身中方回应#引发重视。在今天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发问,据报道,1月2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高档警官弗斯特女士为解救一名在当地遭受险情的我国公民而不幸献身,该我国公民亦不幸罹难。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谈论?

  发言人华春莹表明,咱们从新闻报道中也留意到了这个令人哀痛的音讯,咱们对弗斯特警官的勇敢行为表明敬佩和感谢,对她不幸罹难深感沉痛,向她的家族表明殷切慰劳。咱们也对有关我国公民不幸罹难感到怅惘。我国驻悉尼总领馆现已向罹难我国公民的家族表达慰劳并及时供给领事帮忙。咱们也再次提示在外我国公民进步防备认识,留意本身安全。

  华春莹说,看到这个音讯的时分,我不由想起,上一年十二月,我国和美国的科考队在南极联手救援澳大利亚一名患病科考队员,并把他送回澳大利亚进行救治,澳大利亚南极项目有关负责人表明,非常感谢各方展开的世界救援举动,证明晰在南极存在强壮的世界合作。

  “这两件工作说明晰一个道理或许一个现实,人道的仁慈和真挚,即便在严格的隆冬里,也会闪烁光辉。”华春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