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报告新冠病毒南非突变株 到底是什么状况?

2021-01-07 08:53:11 作者: 广东报告新冠

  【广东陈述新冠病毒南非骤变株】日前,一则“广东陈述新冠病毒南非骤变株”引发重视。据悉,该例广东陈述新冠病毒南非骤变株,为南非籍航空公司飞行员。

  据报道,1月6日,广东省疾控中心从一例境外输入南非籍新冠肺炎病例的咽拭子中别离出501Y.V2南非骤变株。这是广东省疾控中心继1月2日在一名英国输入新冠肺炎承认病例的咽拭子样本中发现了B.1.1.7骤变株以来,再次发现并成功别离出新冠病毒骤变株。

  广东陈述新冠病毒南非骤变株

  概况如下:

  南非入境人员,男性,55岁,南非籍,航空公司飞行员。二零二零年十二月8日晚从新加坡入境广州并收集鼻咽拭子进行核酸检测,成果为阳性。随后该名病例由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进一步阻隔医治。

  十二月31日,广东省疾控中心收到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收集的病例咽拭子样本,立刻展开病毒别离和基因测序剖析作业。

  2021年1月5日晚,经过对原始样本和病毒别离培育物的再次复核判定,病毒基因组序列归于B.1.351亚型,提示为501Y.V2南非骤变株。该病例现在仍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住院医治。

  当时,广东省疾控中心将持续加强对新冠病毒骤变株的研讨,亲近盯梢新冠疫苗对骤变株的免疫维护作用评价,加强对骤变株的基因测序剖析和监测作业,进一步执行各项防控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