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禽流感传入 我国禁止输入法国禽类及其相关产品

2021-01-07 09:31:40 作者: 防禽流感传入

  记者6日从海关总署得悉,鉴于法国产生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从1月5日起,制止直接或直接从法国输入禽类及其相关产品。海关总署和农业乡村部联合发布的布告显现,法国官方近来向世界动物卫生组织通报本国家禽产生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根据我国有关法律法规,制止寄递或带着来自法国的禽类及其产品入境。一经发现,一概作退回或毁掉处理。

  布告指出,在进境运输工具(如船只、航空器、世界列车等)上,如发现有来自法国的禽类及其产品,一概作封存处理,且在我国境内逗留或许运转期间,未经海关答应,不得启封动用。其废弃物、泔水等,一概在海关的监督下作无害化处理,不得私行扔掉。运输工具上如发现禽流感疫情,严厉依法施行防疫消毒处理。

  布告指出,对边防等部分截获的不合法入境的来自法国的禽类及其产品,一概在海关的监督下作毁掉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