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最低气温将告别零下

2021-01-11 09:26:39 作者: 本周最低气温

  昨日清晨,玄武湖湖面被冰层掩盖。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宋宁 摄

  晨报讯(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陈彦)在扛过新年前后两波寒流带来的降温冰冻天后,刚刚曩昔的周末尽管仍旧寒气逼人,但多少现已让我们感触到了升温的痕迹。好消息是,依据省气象台发布的最新气候预报,本周11—16日全省以晴好气候为主,气温逐渐上升,13日起全省大部分区域最低气温将升至0℃以上。15日全省最高气温将升至10℃以上,其间沿江和苏南区域可达15℃~16℃。只不过,17日前后全省将迎来新一轮冷空气降温进程,并伴有弱的雨雪气候,只不过气温降幅不大。

  刚刚曩昔的周末,气候尽管主打晴好,但气温上升非常缓慢,体感上仍旧“冻人”。上星期六早晨,淮北北部区域-9℃左右,苏南南部区域-6℃左右,其他区域-7℃~-8℃。好消息是,大部分区域最高温将突破冰点,全省最高温在3℃~4℃。仅仅最低气温仍旧在0℃以下,整体仍然很冷。在这波暂退的寒流降温天中,8日的南京以当天最低温创下入冬以来新低,跌至-8.1℃。详细到南京的气候情况,南京市气象台昨天下午4时发布了低温陈述和未来几天的气候预报,估计今日最低气温仍旧到达-4℃~-5℃,且随同冰冻,不过最高气温现已上升到5℃~6℃。十二日晴到少云,西南风4—5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仍旧在零下,但最高气温现已攀升至10℃左右。

  可喜的是,到此就真实宣告低温冰冻天的暂退了,由于从周三开端,全省大部分当地的最低气温都将连续康复到0℃以上,迎候数九寒天里的回温。

  空气污染分散条件方面,本周11—13日,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一般(2-3级),空气质量良至轻度污染。无显着霾。14—15日,前期污染显着累积,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较差(3-4级),全省轻度污染至中度污染,其间淮北部分区域重度污染,有中至重度霾。16—17日,受冷空气影响,空气污染气象条件整体较好(2级左右),空气质量良。冷空气影响期间,淮北区域受上游运送影响,或许呈现短时轻度污染气候。无显着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