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档电影总票房超80亿 究竟是怎么回事?中国成全球第一大电影市场!(图文)

2021-02-18 11:12:18 作者: 春节档电影总

  据统计,到2月18日0时,新年档电影实时总票房已打破80亿元,远超从前同档期票房,一起改写了全球单一商场单日票房、全球单一商场周末票房等多项世界纪录。其间,2月十二日,阴历正月初一,全国3400多万观众走进电影院,全天发生票房超17亿元,改写了我国影史的单日总人次和单日票房的纪录。

  本年元旦档,全国电影票房达12.99亿元,打破了二零一八年发明的12.71亿元档期票房历史纪录;一个多月后,新年档再创纪录。这背面,是观众加快开释的观影热心,是影业继续复苏的可喜气候,更是我国电影创造水平的稳步提高。

  7部影片票房均破亿,IP改编是干流

  本年新年档,《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侍神令》《人潮汹涌》《新神榜:哪吒重生》《熊出没·狂野大陆》7部影片登上大荧幕,现在票房均已过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