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云红河专利成果不断 助力节能降耗、品质提升

2021-02-22 11:39:58 作者: 红云红河专利

  工匠精力的落地离不开科技立异和技能上的精雕细镂。多年来,红云红河集团一直坚持“科技强企,常识强烟”的常识产权战略,充沛发挥科技立异的带动作用,将专利战略有机贯穿于集团出产、运营、办理等方面,完成集团事务各方面的协调开展。

  得益于在专利战略上的继续投入和攻坚,二零二零年,红云红河集团的专利作用连续产出,全年获得了包含实用新型专利、发明专利、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在内的科研专利作用到达300余件。

  红云红河集团相关部分负责人表明,杰出的立异气氛充沛调动了一线科研人员、出产作业者的主观能动性,然后带动了相关专利、科研作用的不断涌现。

  红云红河集团发挥了火车头的牵引作用,其专利产出占了全体专利作用的半壁河山以上。揭露资料显现,其作用覆盖了进步丝状梗丝份额的加工工艺、卷烟烟支丈量设备、卷烟机预供丝辊组织、精准操控切丝后含水率稳定性、制丝专线嵌入柔性式倒流运送工艺等许多范畴。

  会泽卷烟厂卷包车间是另一个典型,卷烟厂的“出产一班青年团队”创建于二零一八年3月,现有成员18人,平均年龄31岁,被评为二零一九年度集团“特征青年团队”。团队以“激起青年立异生机,助力企业高质量开展”为主旨,紧盯车间“高效、优质、低耗”出产方针,不断在考虑、总结、立异的作业循环中发挥力气。

  团队自成立以来,共编撰并向国家专利局提交了39项实用新型专利申请,7项发明专利申请。项目触及工艺出产、质量操控、安全现场、办理进程等环节,团队编撰的4篇科技论文已在国家中心期刊上成功宣布。

  在新疆卷烟厂,立异作业也蒸蒸日上,新烟制丝车间自主开发申报项目触及进步切叶丝水分达标率的操控办法、烟包取样器、用于烟草压梗机压梗空隙调整东西等项目,均聚集出产进程中的具体问题。

  与此一起,红云红河的其他下属单位在立异作业上也各有特征,一起会聚成了立异的激流。从归纳作用来看,这些专利作用在助力节能降耗、质量提高方面具有针对性强,落地作用显著的特色,因此在出产范畴中得到了充沛的实践。

  展望2021年,红云红河将继续以增强专利保护意识、扩展专利总量、树立专利制度为主要任务,充沛激起各级人员申报专利的积极性,一起重视谋划专利作用转化,促进科技作用的推广应用,充沛发扬工匠精力,继续增强工厂的技能实力和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