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示威者冲进佩洛西办公室摆拍 这是什么画面?事件详情是怎样的?

2021-01-07 16:40:04 作者: 美示威者冲进

  近来,“美示威者冲进佩洛西办公室摆拍”登录了热搜,在网上引起了网友们的广泛重视。据悉,当地时间2021年1月6日,美国华盛顿,特朗普支持者冲进美国国会,导致国会争辩进程间断,人员紧迫撤离。抗议者还冲进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办公室,坐在佩洛西的椅子上摆拍。

  南希·佩洛西,全名南希·帕特里夏·达历山德罗·佩洛西(Nancy Patricia D'Alesandro Pelosi,),1940年3月26日生于马里兰州巴尔的摩。自1987年起加利福尼亚州第八国会选区议员,2007年-2010年及二零一八年至今担任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首领、美国众议院议长,是向来职位最高的女人联邦政府官员,也是首位担任议长一职的加州人和意大利后嗣 [1-2] 。二零一八年4月,获《时代周刊》二零一八年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荣誉。 [1] 二零一九年1月3日,第116届美国国会开幕,南希·佩洛西任众议院议长。 [3] 任内,宣告发动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查询。 [4] 二零一九年十二月13日,福布斯发布2019全球最具影响力女人榜 ,佩洛西位列第3。 [5] 二零二零年十一月18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众议员提名佩洛西出任新一届国会众议长 [6] 。2021年1月3日,佩洛西再次中选美国众议院议长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