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浒墅关经开区:构筑跨越发展新跑道,争先进位犇一流

2021-03-02 16:12:18 作者: 苏州浒墅关经

  2月27日,姑苏浒墅关经开区举行2021年春季重大项目会集开工签约典礼暨奋力打造“一流国家级经开区”动员大会。当天,姑苏浒墅关经开区会集签约和开工项目共有40个,总出资达108.2亿元。

  “这些项目的落地,将为经开区抢先进位、跨过展开注入更强动力、积储更大潜能。”姑苏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浒墅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晓春说。

  眼下,步入牛年的浒墅关处处迸发出坚决的决计和满怀的豪情。企业连续开工,牛劲十足忙出产;工地机器轰鸣,一派如火如荼的现象……各行各业的人们锚定“5年内冲刺全国经开区30强,打造一流国家级经开区”这个更高更强方针,迎着春色,披荆斩棘;宏扬“联合、奋斗、务实、抢先”的姑苏“新区精力”,凝心聚力,砥砺猛进,力求完成一季度“开门红”,为编写“十四五”艳丽华章会聚力气,让千年浒墅关敞开古韵今风交相辉映的簇新面貌。

  齐头并进,工业与民生项目总出资超百亿

  人勤春来早,猛进正当时。2月27日上午,烟雨毛毛,春寒料峭,姑苏浒墅关经开区2021春季重大项目会集开工签约典礼按期举行。包括了生物医药、节能环保、高端配备制作等战略新式范畴的40个项目,整体呈现出工业层次高、掩盖规划广、带动能力强等特征。其间,会集开工的项目中,出资规划超5亿元项目5个,超10亿元项目3个。除经济类项目,苏大附二院浒关院区二期项目、新鹿花园三期、敬恩小学二期、浒东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等,包括教育、医疗、住宅、环保、交通等方面的9个民生项目“多点开花”,令人欢喜,备受重视。

  怡道生物新式疫苗工业化新建项目于当天开工建造。怡道生物科技(姑苏)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聚集立异式人用疫苗和生物医药产品的开发和工业化,为我国榜首家申报和获得重组带状疱疹疫苗临床批件的公司。此次发动的新建项目总出资12亿元,一期面积60亩,修建面积约6.6万平方米。首要包括归纳办公楼、质检楼、细胞中试楼、原核中试楼、库房,其出产的新式重组带状疱疹疫苗将添补国内巨大的商场空白,有力竞赛世界商场。

  光羿科技总部和研制出产基地项目亦同期开工建造。作为掌握“柔性电致变色薄膜”核心技术的高科技企业,有用添补国内电致变色技术范畴的空白,打破国外技术壁垒。一期项目总出资10亿元,首要出产应用于消费电子、轿车、修建范畴的电致变色薄膜,二期面积100亩,用于建造总部、研制中心、制作基地等。此次一期项目达产后,年产值估计将达7亿元。光羿科技副总经理王宏表明,浒墅关依托敞开的理念营建科技立异的气氛,促进资源的有用装备,给企业以更大的空间,更好地服务企业,作为企业也应充沛发挥优势,不断生长强大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具有2000家门店的江苏万家满意食物有限公司全国总部项目落户姑苏浒墅关。满意集团成立于2006年,2008年十月姑苏出产基地在浒墅关正式建成,15年来专心于食物制作与餐饮特许运营,旗下“满意馄饨”“满意菜饭”两大品牌门店遍地开花。该公司董事长陈文军介绍说,2021年是满意在浒墅关落地的第三个“六年”,前两个“六年”,公司完成了夯实根底、优化形式等根底作业,在第三个“六年”,满意将进一步优化单店形式、提高运营水平、加速全国布局,从区域领军品牌尽力做成为全国领导品牌;在曩昔12年里,满意充沛感受到浒墅关经开区服务好企业家立异创业的真挚情意,也坚决了在浒墅关做强做大的决计,满意将兼并全国规划到浒关全国总部。

  2021年以来,浒墅关把招商引资与项目建造作为经济社会展开的总抓手和转型晋级的重要载体。1月份,一般预算收入、规上工业产值均完成两位数增加;新增合同外资同比增加198%;总出资超300亿元的中软世界解放号、腾讯数字工业基地、浒墅关古镇项目签约落地。

  本年,浒墅关将强化“项目为王”理念,环绕全年方针高点定位,竭尽全力保证项目建造,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共同为姑苏高新区“两区一前列”建造(全力打造立异驱动展开演示区、高质量展开先行区,奋力走在国内作演示的立异式特征园区建造前列)保驾护航。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