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回应去年对澳投资断崖式下降 到底是什么状况?

2021-03-02 16:12:02 作者: 中方回应去年

  每天都有不同的新闻上热搜,这两天关于“中方回应上一年对澳出资断崖式下降”的热度十分高,据报道,3月1日,针对“上一年对澳出资断崖式下降”一问题,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称,在我国上一年对外直接出资增加3.3%的布景下,对澳出资却断崖式下降,其间原因值得澳方认真反思。近年来澳方屡次乱用“国家安全”理由否决我国企业赴澳出资项目,动辄对两国各范畴正常的沟通协作无端设限,严重影响我国企业赴澳出资的决心。这种将经贸问题政治化的做法与澳方一向标榜的商场规矩和自由竞争准则相悖,对澳方本身利益及名誉也形成危害。澳政府应采纳办法,为包含我国企业在内的外国出资者供给公正、敞开和非轻视的出资环境,为中澳两国各范畴务实协作发明便当条件。

  此前,有数据显现,2月28日,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东亚经济研讨所研讨显现,二零二零年我国对澳直接出资下降61%至7.83亿美元,创6年来新低。这既受疫情影响,也是澳方加强对中方出资检查所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