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正发文向琼瑶道歉:用了六年正视这个错误

2020-12-31 14:30:18 作者: 于正发文向琼

  十二月31日,于正发文就《宫锁连城》侵略《梅花烙》版权一事正式向琼瑶抱歉。于正表明:“这份抱歉现在才来,并非我不愿意承认过错,而是我缺少满足的勇气。”

全文如下:

  敬重的琼瑶教师:

  关于《宫锁连城》侵略《梅花烙》版权一事,我诚挚地向您抱歉!

  这份抱歉现在才来,并非我不愿意承认过错,而是我缺少满足的勇气。您是我从小到大的偶像,您的每一本书我都耳熟能详。有一天能像您这样,站在创造故事的巅峰,就是我最大的愿望。但是我却把这一切搞砸了,不仅仅伤害了您,也把自己的日子搞得一团乱。我知道,这不是一句抱歉所能补偿的。

  这六年里我并非我们眼中的一往无前,日子、工作都要从零开始,承受了巨大的压力,除了给您的赔款之外,我还面对渠道、投资方等一系列的补偿,这是对我最好的赏罚,也是血一般的经验。有很屡次我都下定决心想对您写点什么来表明我的悔过和痛心,但迟迟不敢着笔,时刻越久就越不敢!

  这些都是我单独面的心理活动,我疏忽了您和社会公众都需求经过一个揭露的抱歉来看到我悔过的诚心。我知道错了,用了六年正视了这个过错。

  再次向您致以最诚挚的抱歉,期望您健康、长命,也期望有时机跟您当面抱歉!我会自始自终的保藏您每一部小说,并以您为典范,创造出更多老百姓脍炙人口的故事!

  一起,我也向一切原创者抱歉、向关怀和保护我的人抱歉、向合作伙伴抱歉!也期望我的阅历能为每一个创造者带来警示,敬畏原创、尊重法令!

  于正

  二零二零年十二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