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宁全国人大代表昨抵京

2021-03-04 09:32:47 作者: 在宁全国人大

  昨天中午12点半左右,在宁全国人大代表乘坐列车抵达北京,他们将参与3月5日开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代表们表明,将紧记任务、不负众望,以高昂的精力状态、丰满的履职热心,为民生活跃呼吁、为开展献计献策。

  此次赴京参会的南京市的全国人大代表预备了30余条主张带到全国人代会上,人均2至3条。主张的内容触及城市开展、文明昌盛、民生保证等各个范畴,既有加速赤色文明立法,推动社会主义文明强国建造的计划,也有加强不合法集资类案子追赃免损作业、推动高品质绿色低碳产品住宅开展、完善村庄快递网点系统等相关主张,都充分反映了公民大众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

  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佘才高此前造访了多个部分,收集整理宁芜铁路的相关材料。本年,他提交了关于支撑宁芜铁路复线工程建造的主张。他表明,作为一名来自交通职业的代表,非常重视城市交通的未来开展,期望国家有关部分加大推动宁芜铁路复线工程建造力度。

  本年的中心一号文件,对加速推动农业现代化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固城湖青松水产专业协作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邢青松这次带了3个主张参会,都关乎村庄复兴战略。他主张,加速健全现代农业全工业链规范系统。为了提好这个主张,他赴科研机构讨教农科专家,到村庄郊野造访农人朋友,前后花费了3个多月的时刻,仅调研陈述就重复修正了10余次。邢青松表明,必定要把农人朋友的心声反映上去,让咱们更多共享工业增值带来的收益。

  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市榜首医院副院长陈鑫是全国闻名的胸怀外科专家,这次全国人代会上,他预备的主张除了医疗卫生方面,还重视社会强制保险制度。他表明,现在,我国除了机动车交通事故有强制保险以外,其他范畴还很少触及。他主张恰当扩展强制保险规模,减轻事故责任方的经济压力,有用缓解社会矛盾。

  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外国语校园教师李鸿彬近年来一向重视立异人才的培养。他告知记者,自己提交的多份主张都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分的答复。“我必定紧记全市公民重托,全面实在客观地反映社情民意,把大会的精力学习好、体会透、带回来,落实到往后的教育教育作业中,为立异人才的培养贡献力量。”李鸿彬说。

  “人大代表就应该代表公民,把老百姓的关怀等待带到北京是咱们的责任。这两天我还在修正主张稿,力求把南京建造的新成果、把市民大众的心声期盼带上两会,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竭尽全力开好这次盛会。”上一年刚刚被赞誉为全国劳模的全国人大代表、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首席技能专家孙景南告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