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产品特点:podcast快速升温

2021-03-08 15:00:02 作者: 隆奥资产管理

  隆奥财物办理有限公司产品特色从近期业界频密动作可以明显地感觉到,隆奥财物办理有限公司产品特色指出,作为音频范畴已呈现多年的产品形状“播客”即podcast,正在快速升温,它乃至在一些人看来已隐约有了一个新风口正在炽热构成的预兆。

  这个判别是否事实暂时不管,应该说,这一次所谓的风,依旧是从境外吹来。

  苹果、亚马逊、索尼等科技巨子,虽然踏足播客的时刻各有不同,但至少在最近的一年里它们都别离亮出了在这一方向上的新举措。并且据彭博社二零二零年十一月音讯,苹果、索尼均曾采购全球最大独立播客途径之一的Wondery,怎么办Wondery终究在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底被亚马逊以3亿美元成功拿下,并将其归入到了Amazon Music旗下,后者则在此之前的二零二零年9月上线了播客功用。

  亦曾采购Wondery的,还有瑞典在线流媒体音乐途径Spotify。

  二零一八年4月在纽交所DPO即直接挂牌上市的Spotify,二零二零年之后,股价一路看涨,而这被广泛以为与它在播客事务上的迅猛开辟有着极大联络。出资者们之所以看好Spotify的播客的未来开展远景,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这里边寄托着他们的一个音频版Netflix的夸姣幻想,当然,成与不成是另一论题。

  Spotify颇受注重。事实上它也确真实播客生态的横纵探究上体现得更为桀,其间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它对头部播客IP的屡次大手笔出资。

  二零二零年5月,Spotify以据称1亿美元的价格,签下了闻名播客制造人Joe Rogan主导的节目《The Joe RoganExperience》数年独播权。此举一度引起了热议。它让人们看到了高品质播客内容的商业价值。

  对英文播客有所盯梢的用户大约都清楚,The Joe RoganExperience》是一档爆红于YouTube的播客,它在YouTube上有着超高的人气,现在它的YouTube粉丝已达1020万,Joe Rogan自己的Instagram粉丝则已近1200万。

  《TheJoe Rogan Experience》早前发布于YouTube的各期节目,已根据两边协议,在二零二零年9月1日悉数正式入驻Spotify,而自二零二零年十二月1日起,该节目制造推出的一切新内容,均已以Spotify为独家发布途径。正是在二零二零年9月-十二月这短短3个月的时刻里,该节目以火箭般的速度,蹿升为Spotify全球用户最欢迎播客。

  假如必定要追溯一下的话,那么Podcast的源头无疑是苹果,它是iPod与broadcasting的合成词,后来这个姓名逐步成为了这一类数字播送产品的总称,中文语境里它被译为播客。

  2021年1月15日,美国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征引知情人音讯称,为应对Spotify、SiriusXM、亚马逊以及其他实力派大厂的应战,在播客事务上一贯佛系的苹果,已从熟睡中醒来,这个运营着全职业运用范围最广APP的公司,正在谋划推出播客的付费订阅服务。

  一个少被提及的事实是,被表扬为新闻界诺贝尔奖的普利策奖,二零二零年新增了一个奖项——音频报导奖,而这一点,对该方向播客创作者是个有力鼓动。

  二零二零年5月4日,普利策奖评委会主席Dana Canedy发布了第104届普利策奖获奖名单,由《洛杉矶时报》旗下闻名播客《This American Life》团队制造上线的第688期节目《The Out Crowd》成为普利策奖音频报导奖获奖作品。这个时长1小时零6分钟的音频,提醒的是美国特朗普政府二零一九年1月推出的移民方针“Remain in Mexico”对相应人群构成的冲击。

  播客搜索引擎公司Listennotes的最新研究陈述显现,现在全球已至少有近191.7万播客,这些播客已合计上传内容集数超越9221.7万集。根据该陈述,从言语看,现在全球已上线的播客绝大大都运用的是英语,次之是西班牙语、葡萄牙语;从国别看,美国在播客赛道一骑绝尘,现在全球绝大大都播客内容来自美国,次之是巴西、印尼。

  站在英文播客视角咱们不难发现,虽然职业上下游已不乏多种正向反应,但囿于音频方式等原因,播客的商业化进程一向推动得并不抱负。假如将播客产品视为一项独立事务,那么这个事务即使在美国,间隔迸发期都还适当悠远,而相较互联网巨子的生态打法,独立播客途径的胜出几率极端迷茫。

  隆奥财物办理有限公司产品特色反观中文播客,不管是出产端仍是途径方,难度明显更大。但如你我所见,已有一批这样的播客项目及播客途径现已动身。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