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予历史文物新活力!vivo“数字国宝助力计划”正式开启

2021-03-08 16:40:51 作者: 赋予历史文物

  ​进入2021年后不久,vivo便建议了“数字国宝助力方案”,旨在运用数字化手法赋予那些宝贵国宝新的生机。在中华民族的前史长河中,曾出现出了太多值得后人爱惜和传承的文明,而那些国宝文物,则是展示前史文明最好的载体。正因如此,vivo才会建议“数字国宝助力方案”,期望可以以更先进的科技手法为依托,使用一部细巧的手机,来完成这些文物可视化、可及性和可亲感。

  (由vivo X60 Pro+拍照)

  方案敞开第一步,夜探三星堆

  “夜探三星堆”,是vivo敞开“数字国宝助力方案”后迈出的第一步。由多位资深拍照师组成的拍照团队在夜间拜访了三星堆博物馆,并使用暗光拍照才能超强的vivo X60 Pro+手机对其间代表着古蜀文明的玉器、青铜器和金器进行了拍照,完美展示了这些宝贵文物的美感。在拍照过程中,这些拍照师对vivo X60 Pro+也是拍案叫绝!其间一位拍照师表明他参加文物拍照作业多年,但厚不过9.1毫米,重不过190.6克的vivo X60 Pro+的成像质量仍然让他感到惊喜。

  (由vivo X60 Pro+拍照)

  使用数字化手法,展示传统文明之美

  现在文物数字化并不是一件多么稀罕的工作,比方三星堆博物馆党组书记、常务副馆长朱家可就曾表明,未来会使用数字化手法展示三星堆所衍生的文明,让更多人感触到古蜀国从前的光辉和魅力。而vivo则期望在对文物数字化的一起,赋予这些文明新的生机,让群众能透过印象感触到中华文明的悠长与绚烂。事实上除了“夜探三星堆”外,此前vivo还曾用一亿像素重现《千里江山图》,使用印象对苏绣手艺人的匠人精力进行过记载,这些都是vivo使用印象技能为传统文明赋能的表现。

  (记载苏绣手艺人的匠人精力)

  携手前史维护组织,为更多文物赋能

  在“夜探三星堆”之后,未来vivo还将携手更多前史文物维护组织,共同为更多前史文物进行赋能,使这些文物在跨过数百上千年后,从头展示出更年青的、独归于自己的魅力。由此可见,“数字国宝助力方案”不只仅只是为了传承前史文明,更是vivo使用印象技能,激起年青集体对前史与文明的酷爱的一项重要行动!信任在vivo以及各大前史文物维护组织的共同努力下,未来必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年青一代,去自动了解、感触前史的厚重,并承担起传承的职责。

  (重现《千里江山图》)

  最终,咱们仍是要对建议“数字国宝助力方案”的vivo表明感谢!究竟vivo使用数字化手法为前史文物注入了新的生机,也在推进年青人活跃传承前史文明方面起到了活跃效果。而这,恰恰也是vivo企业文明中“利他”建议的一种表现。期望未来能有更多企业站出来,像vivo相同在展示、维护我国传统文明方面发挥自己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