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曝光剑桥英语考试天价考位黑幕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2021-03-24 10:01:00 作者: 央视曝光剑桥

  日前,一篇关于“央视曝光剑桥英语考试天价考位黑幕”的报道在网上的热度是非常高的,据悉,曝光剑桥英语考试天价考位黑幕中,该涉事公司还曾因多项事由被行政处罚。

  这些年来,剑桥英语KET/PET考试报名越来越难,甚至“一位难求”。去年12月爆料出,全上海只有一个考点。一家教育机构宣称,200个考位中,自己占到了167个,可以锁定8成以上考位。剑桥英语KET/PET考试 开始成为家长们争相追捧的“名校敲门砖”,其报考名额常被“秒光”。

  对于今年剑桥英语KET/PET考试即将拉开帷幕,各类培训机构却纷纷宣称可以高价锁定考位,原先只要500元的报名费,现在要花上4000元左右,溢价了七八倍。

  央视财经视频中显示,一家名为新舟教育的老师称:“来找我们的都报上了,做这种机构的,肯定有一点关系的。”而上海新舟教育培训有限公司曾因“违法发布教育、培训广告”、“不标明价格,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者收取未标明的费用”事由被行政处罚。

  对此,业内人士介绍:考试不应该有利益输送。因为一旦跟培训挂钩,可能会涉及一些背后利益交易,影响考试测评的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