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省新增6例本土均在云南 本次瑞丽疫情来源源头是缅甸?

2021-03-31 10:05:32 作者: 31省新增6

  近来国内疫情已经得到了很好的防控,今日根据疫情最新消息显示31省新增6例本土,据悉31省新增6例本土均在云南,那么云南新增的6例本土都在哪里呢?具体是怎么来的?

  新增3例无症状感染者信息:

  无症状感染者1:男,24岁,缅甸籍

  无症状感染者2:女,28岁,缅甸籍

  无症状感染者3:男,27岁,缅甸籍

  新增6例确诊病例信息:

  确诊病例1:女,33岁,中国籍;轻型

  确诊病例2:女,35岁,中国籍;轻型

  确诊病例3:男,22岁,中国籍;轻型

  确诊病例4:女,30岁,缅甸籍;轻型

  确诊病例5:女,42岁,中国籍;轻型

  确诊病例6:女,33岁,中国籍;普通型

  2021年3月29日,瑞丽市对重点人群进行常规核酸检测时发现1人核酸阳性,立即开展调查和处置;随后通过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及密切接触者排查,发现8人核酸检测结果阳性。9人均用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30日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6人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人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其他人员的排查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3月3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例(广东2例,福建1例,河南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6例(均在云南);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内蒙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