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年冬奥会4月1日起举办冰上测试活动

2021-03-31 15:02:33 作者: 北京2022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重要测试工作,“相约北京”冰上测试活动将于4月1日至10日在北京举办。首场冰上测试活动新闻发布会今天(3月31日)举行,冰上测试活动整体情况正式发布。

  记者从“相约北京”冰上测试活动首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将于4月1日至10日举行的测试活动将涉及7个项目赛事,包括冰球、残奥冰球、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速度滑冰、冰壶和轮椅冰壶。所有赛事将在国家游泳中心、国家体育馆、国家速滑馆、首都体育馆和五棵松体育中心的五个竞赛场馆中举行。部分专业运动员和业余运动员受邀参加。据介绍,截至目前,报名的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有700余人。

  北京冬奥组委场馆管理部部长姚辉表示:“举办系列测试活动的目的就是要检验场馆设施,锻炼运行团队,摸清办赛规律,磨合工作机制,落实属地保障,测试运行指挥。”

  同时,针对冰上项目赛事安排特点和北京赛区均为室内场馆的客观条件,此次测试活动还增加了一些专业性测试内容,如注册、颁奖、体育展示、媒体运行与转播服务、交通等。在个别场馆,还会适时开展云转播等科技冬奥重点项目应用场景的测试。

  姚辉介绍:“针对冰上测试活动参赛运动员来源多样,近距离接触多,对抗性强等特点,各场馆运行团队结合赛事实际,已经一馆一策细化了场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将对参加测试活动的人员开展闭环管理和健康监测,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要求。”(总台记者 何畅 陈宝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