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回应洪森不打中国疫苗 说了啥?具体事件详情是怎样的?

2021-04-06 10:00:29 作者: 中方回应洪森

  日前,一篇关于“中方回应洪森不打中国疫苗”的报道在网上的热度是非常高,据新闻媒体报道,4月1日,在中国政府援助柬埔寨第二批新冠疫苗抵柬之际,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接受当地巴戎电视台专访时表示,“所谓洪森首相不打中国疫苗会惹怒中国的说法完全是无稽之谈。”

  采访中,大使表示:大家一定知道,洪森首相接种疫苗后,中国驻柬使馆在脸书上发帖专门表示祝贺。

  王文天称:中国有句俗话叫做“不管白猫黑猫,能够抓住老鼠就是好猫”。 因此,不论是中国疫苗还是其他疫苗,只要能帮助柬人民抵御新冠病毒侵袭,能为柬抗击新冠疫情发挥积极作用,都是可以接受的。我认为接种何种疫苗完全是个技术问题,不应该将其政治化。

  据媒体此前报道,早在今年2月,由中国援助柬埔寨的第一批国药新冠疫苗抵达柬埔寨首都金边。洪森曾亲赴机场迎接表达感谢,强调中国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非常好,中国将成为最安全和最稳定的新冠疫苗供应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