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至防控该如何继续?专家详解 具体事件详情是怎样的?

2020-12-25 12:47:35 作者: 年关将至防控

  【年关将至防控该怎么持续?专家详解】近来,我国多地连续呈现疫情病例。23日,辽宁省沈阳市发现一韩国返沈人员在免除阻隔后核酸检测呈阳性;24日,全国新增6例本乡病例,均在大连;当天北京也通报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此外,大连新一轮疫情已持续一周多的时刻,24日发布的数据还在添加。对“疫情防控该怎么持续”的问题,我国疾病防备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做出了回答。

  吴尊友表明,国外疫情现状和国内零散疫情均在提示,疫情防控这根弦一点也不能放松,一定要坚持常态化防控的各项措施。现在全球的局势是“十分严峻”,我国的局势应该是“要警觉”。

  吴尊友表明,此次大连的疫情还需求进一步对病例状况进行剖析,大连现在的疫情是不是一个源头,多点呈现的多点露出引起的病例产生,需求进一步对每一个病例的状况进行调查今后加以剖析,才能够判别。

  吴尊友提示,即将来临的研究生考试,对研究生自己来说是一件大事。在临考曾经尽量不要去和陌生人触摸,不要集合、聚餐,安心做好温习,一起要在各种环境下做好保护措施,在考试前做好核酸检测,这样就能比较安全地参加考试,一起各个考点也要加强防护。

  此外,吴尊友还表明,人多并不是最可怕的,由于只需没有传染源,人多也不是特别危险。咱们现在的尽力便是要削减有或许感染的人员流到社会,形成潜在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