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天价酒店房冒头:价格暴涨10倍 具体事件详情是怎样的?

2020-12-25 14:26:52 作者: 考研天价酒店

  【考研天价酒店房冒头:价格暴升10倍】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将于十二月26日至28日举办,全国报考人数为377万,巨大的人员活动成了某些人士眼中的“香饽饽”,考研期间酒店价格暴升也成了网友热议的论题!

  相关媒体查询发现,一些当地宾馆、酒店的“考研房”价格暴升5倍至10倍之多;有的宾馆、酒店为获暴利,歹意对已预定的顾客毁约;还有的将大厅沙发、值班室按客房价卖出,乃至将不具有安全卫生运营资质的空间高价出售给考生过夜,攫取暴利。

  记者在相关APP中检索发现,上海临港的一些考点邻近,宾馆、酒店、民宿房价遍及提价,乃至有些涨到平常价格的将近10倍;陕西西安、江西南昌等多地也呈现相似状况!

  中国人民大学商法研究所所长、中国顾客协会副会长刘俊海以为,“考研天价酒店房”实际上是披着“定价自在”的外衣损害顾客合法权益。考生在买卖中显着处于弱势位置,是在迫于“花钱买顺畅”心态下的“刚性需求”才承受“天价”房费。在考研期间酒店“固执”提价,有违《民法典》中关于公正准则的相关规定,并且酒店宾馆借机宰客明显有违商场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