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金融超市正式上线 “全天候”为企业提供线上金融服务

2020-12-29 11:06:31 作者: 常德金融超市

  二零二零年十二月26日,经3个多月的调研、决议计划和布置、程序开发,由常德市人民政府金融作业办公室主办、常德财鑫金融控股集团运营的常德金融超市网上渠道上线运转,敞开“全天候”为企业和个人供给线上金融服务。

  湖南省当地金融监督办理局局长张世平,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副市长尹正锡,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副秘书长郭杰等同志,和来自常德市直有关部分、驻常银行业金融机构及相关行业协会担任人、市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担任人代表到会上线典礼。邹文辉宣告常德金融超市正式上线。

  张世平在上线典礼上宣布说话。他对常德在湖南省金融业新一轮快速开展中获得的成果表明必定。他指出,常德金融超市是一项新生事物,外地没有老练的事例,需求各方呵护照顾;金融超市发动典礼是作业起点不是使命结尾,需求持续坚持干事创业热情,完善功用程序,要依托金融超市助力变革开展,助力环境优化,助力沟通协作,构建新式金融服务生态环境,为全省金融变革立异树立样板,尽力在全省施行“三高四新”战略中展示新作为。

  常德市金融办主任周胜介绍了常德金融超市相关状况;农行常德分行行长欧阳光亮、飞沃新能源公司董事长张友君别离代表金融机构和中小企业讲话;常德财鑫金融控股集团董事长余俞与农行常德分行、建行常德分行、长沙银行常德分行、德诚担保公司担任同志签约。

  常德金融超市依托先进的大数据、云核算、人工智能等技能,调集政务数据、互联网数据和金融数据等多维数据源,深度交融驻常银行、稳妥、担保公司等各类金融产品,最大极限地满意中小微企业和广阔市民不同层次的金融需求。

  由于种种原因,中小微企业资金链条软弱,融资难的老问题在疫情影响下进一步凸显。跟着政务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能的快速开展,运用现代金融科技等手法成为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现状的有用途径之一。

  常德市委、市政府决断决议计划,由市政府金融办主办,常德财鑫金融控股集团承办,建造金融超市服务渠道。依照“一致建造、区县同享、部分参加、分步施行”的准则,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发动归纳金融服务子渠道和征信服务子渠道建造。经过开发“归纳金融服务”和“征信服务”两个子渠道,整合部分惠企方针树立信誉确保基金,完善金融信息数据库,上线信贷、稳妥、担保等金融产品,建成集政银企信息沟通、买卖促成、企业和个人信誉评价、线上批阅、信贷危险补偿等多项功用于一体24小时“全天候”金融超市,并接入“我的常德”APP,为全市企业和个人供给金融服务。

  据了解,金融超市归纳服务渠道正式上线后,常德市正常运营、具有融资需求的中小微企业,均可注册运用归纳金融服务渠道,一键发布融资需求,直接对接一切介入渠道的金融机构,完结“无缝”对接。省市县面向中小微企业树立的各类融资扶持方针,包含信保基金、危险补助、方针性担保、贴息、低息等,均可在渠道直接查询对接,契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可直接享用相应方针扶持。

  一起,归纳金融服务渠道对接常德当地征信办理公司,依法收集企业信贷信誉信息和公共信誉信息,经企业授权,可经过渠道查询企业征信陈述。归纳金融服务渠道面向中小微企业供给信贷、担保、小贷、股权出资、债务融资、供应链金融、企业上市等“一站式”金融服务,服务流程简化,买卖时刻缩短,服务本钱下降,有用满意中小微企业个性化、归纳性金融需求。

  现在,常德金融超市已由20多家金融机构入驻,共推出100多个金融产品。常德金融超市上线当天,华融湘江银行、财科担保与桃源县某米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在线上完结“科技担”对接,于上午10时许成功放款200万元至企业账户。

  担任承办常德金融超市的常德财鑫金融控股集团,是一家国有金融控股渠道,信誉等级AA+,是湖南省地州市第一家当地金融控股渠道。该集团高举“安身常德,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工业开展”的旗号,捉住新一轮国企变革的关键,在原融资担保、小额借款、典当借款及工业创投、基金办理、项目建造、园区开发运营等事务范畴的基础上,进一步夯实金融服务、工业出资、财物运营三大板块的主营事务,完结“三驾马车”齐头并进。(李寒露 屈志勇 赵侗芳)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