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空现“三个太阳” 专家释疑 究竟是什么情况?具体事件详情是怎样的?

2020-12-29 14:30:07 作者: 北京上空现“

  十二月29日上午,有网友拍到北京上空呈现“三个太阳”。画面显现,中心的太阳的最为耀眼闪亮,而两头也都呈现了两个小“太阳”,相同宣布亮堂的光线,只不过尺度要小一些。

  对此,气象专家张明英称,这是天空中的冰晶对太阳光的散射和反射构成的光学现象,总称叫做“晕族”,包含晕圈、幻日、光柱等。今日呈现的“幻日”是正常现象,没有特别的指示含义。

  高空中构成的云是冰晶状况,今日呈现的“幻日”现象便是冰晶对太阳光散射形成的。一般此刻太阳高度角较低,为30度或40度,当太阳上升到头顶时,“幻日”就看不见了。

  因为太阳高度角不同,冰晶的结构和疏密程度也不同,有菱形的、六角形的等,冰晶对太阳光的折射和反射就构成了各种色彩的“亮点”。

  其中最经典的便是盘绕太阳的大晕圈,其他形状不规范的还有弧状和柱状的亮点,大众看起来觉得天空中像是有两个或三个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