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两节”期间原则上 不举办庙会等大型活动

2020-12-28 10:00:14 作者: 北京现多点零

  在27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式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作业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明,北京现多点零散发出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从27日起,北京顺义区南法信镇西杜兰村、高丽营镇张喜庄村为中危险区域。到现在,北京市共有中危险区域3个,为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含底商)、顺义区南法信镇西杜兰村、顺义区高丽营镇张喜庄村,其他区域均为低危险区域。

  北京市疾病防备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十二月26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5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新增3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本地和境外输入疑似病例。

  北京市文明和旅行局一级巡视员周卫民表明,2021年元旦、新年将至,首都文明旅行商场将迎来人员活动、游客和观众集合顶峰。削减人员活动、避免集合,北京原则上不举行各类庙会、大型大众文明活动。现在北京市暂停受理批阅“两节”期间举行的大型营业性表演活动,将加强公园、景区及游客集聚地流量管控。北京市公园、景区、名胜古迹、表演场所等按限流75%敞开,推动预定办理常态化,严格控制预定人数。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