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考虑将阿里和腾讯加入投资禁令 详情披露 这是怎么回事?

2021-01-07 10:33:20 作者: 美考虑将阿里

  日前,美国考虑将阿里和腾讯参加出资禁令,美媒称这是特朗普任内最终匆促出台办法引商场紊乱。

  据报导,1月6日,美国考虑将阿里巴巴和腾讯参加出资禁令后。美国高层官员正在评论是否制止出资阿里巴巴和腾讯,美国国务院、国防部和财政部都在参加评论。报导称,因所谈内容归于保密信息,知情人士不肯签字。

  我国商务部回应称,美国政府近来的做法违背公平竞争准则,违背国际经贸规矩,损坏正常的商场秩序,将削弱全球出资者对美公营商环境的决心。

  听说,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任内最终数月,美国当局不断加大力度抽离我国公司中的美国本钱,办法匆促出台有时会引发商场紊乱,导致价格动乱。

  对此,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6日表明,这是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乱用国家力气,无理镇压外国企业的霸凌蛮横霸权行径的又一例子,损人不利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