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在母亲子宫内感染新冠 到底是什么情况?

2021-03-05 19:59:34 作者: 胎儿在母亲子

  【胎儿在母亲子宫内感染新冠】日前,瑞典最新陈述中,一名承受紧迫剖宫产的孕妈妈及相关新生儿的研讨显现,胎儿在母亲子宫内就已感染了新冠病毒。这名婴儿由于早产等问题而需求运用呼吸辅佐设备,在经过剖宫产出世后立即被带离,没有与母亲待在一同,阐明婴儿还在子宫中时就已被感染。

  据悉,这名孕妈妈在上一年因急性腹痛被送到瑞典南部斯科讷大学医院时,已有疑似新冠症状。医师查看发现孕妈妈体内的胎儿有心跳较弱等问题,随即进行了紧迫剖宫产手术。在新冠病毒检测中,母亲和新生儿的检测成果均呈阳性。对胎盘的研讨显现,许多地方存在病毒蛋白质,而且胎盘是在胎儿和母亲两头都被感染,胎盘呈现了大面积发炎等问题,为胎儿供给养分等功能受到影响。

  对此,该研讨人员泄漏,孕妈妈感染新冠病毒后,子宫内的胎儿也或许被感染,并因而面对健康危险。虽然在全球来看,胎儿在母亲子宫内感染新冠归于稀有状况,但有关方面或许仍是需求重新考虑怎么监测疑似或确诊新冠孕妈妈的健康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