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丽本土6+3如何发现的?一文看懂 已采取六大措施

2021-03-31 15:34:21 作者: 瑞丽本土6+

  一觉睡醒,云南瑞丽又出现了疫情,而且一下子新增确诊6例,另外还有3名无症状感染,那么瑞丽本土6+3如何发现的?以下一文看懂。原来瑞丽这次的疫情是经过例行核酸检测采样发现的,经过检测发现了9例阳性的样本,而这些病例均在瑞丽市。

  3月30日0:00至24:00,在云南省报告了6例新确诊病例和3例新的无症状感染,全部在瑞丽市。本土“6+3”如何发现的?现有多少密接人员?已经采取了什么防控措施?

  3月31日,瑞丽市召开了预防和控制新冠状肺炎流行的新闻发布会。德宏州委常委,瑞丽市委书记龚云尊表示,3月28日上午,瑞丽市对姐告玉城重点人群开展例行核酸检测采样。29日凌晨2点,报告了一例缅甸人的核酸检测呈阳性,该核酸检测呈阳性。瑞丽市立即对姐告玉城所在国门社区的所有成员进行了核酸测试和采样。截至3月30日24:00,共收集了26000个核酸样品,共发现9个阳性样品。

  截至3月31日8点,最初对317人进行了密闭和半密闭接触的调查,所有这些人均接受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从29日到30日,在界郊国门社区及相关重点地区进行了核酸采样和测试。从31日上午8点开始,将对瑞丽主要市区7个社区的所有员工进行核酸采样和测试,计划在31日24:00之前完成核酸采样。

  将采取六项主要措施

  1、我们将尽力治疗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并争取早日康复。

  2、进一步开展流量调节和可追溯性工作,全面寻找近亲和亚近亲,并尽快隔离转运和近亲管理。

  3、加强指定医院的感染控制工作,抓好集中隔离点的预防,控制和安全,防止继发感染。

  4、协调家庭隔离的管理并加强物资供应,以确保不影响普通民众的生活。

  5、加强社区网格检查的管理和控制,做好社会巡逻和预防工作,确保社会稳定有序。

  6、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在对所有员工进行检测后,他们应及时向国家卫生委员会报告,集中精力研究疫苗,时间和人力,以做好瑞丽员工的疫苗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