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作者JM被刑拘 具体事件详情是怎样的?

2020-12-24 16:07:40 作者: 漫画作者JM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23日通报,依据网民反映淫秽漫画作者JM经过互联网涉嫌不合法出售淫秽***、血腥暴力漫画《战役即平和》《帝国社会》头绪,全国“扫黄打非”办第一时间布置辽宁省“扫黄打非”部分查处。现在,蒋某某(JM为其化名)因涉嫌制造淫秽物品牟利罪被沈阳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沈阳市公安局沈北新区分局建立专案组开展调查,在蒋某某家中将其捕获,在其电脑及移动硬盘中发现很多淫秽图片及其创造的淫秽漫画。经审问,蒋某某于二零一六年至今在北京、沈阳两地制造***淫秽漫画并进行贩卖,获利120余万元。现在,案子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全国“扫黄打非”办负责人表明,JM的涉案漫画不只含有很多淫秽***、血腥暴力内容,还充满着以残暴手法凌辱、虐杀女人,宣传“军国主义”、凌辱“慰安妇”等恶劣情节。这一行为严峻违反社会公德,毫无底线蹂躏人道、曲解前史、冒犯法令,并以此获取利益,必将遭到法令的制裁。网络漫画的受众主要是年轻人,充满暴力、恐惧、***的漫画内容就像毒药,严峻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扫黄打非”部分坚决严厉打击含有诱导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烘托暴力***恐惧、损害社会公德内容的有害信息,为青少年打造明亮清明的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