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哪过年,中办国办发文了

2021-01-26 09:29:04 作者: 关于在哪过年

  近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人民大众就地春节服务保证作业的告诉》。《告诉》要求合理有序引导大众就地春节。

  疫情高危险区域大众均应就地春节,把人员活动降到最低;中危险区域大众原则上就地春节,特殊情况需求出行的,需经属地疫情防控组织同意;低危险区域倡议大众就地春节,非必要不出行;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人员要带头就地春节;引导外地农民工、没有离校的师生就地春节;确需出行人员原则上不前往中高危险区域;要切实加强日子物资保证和动力保供,保证日子必需品不断档、不脱销; 要做好就地春节大众办理服务,及时回应和满意就地春节大众需求;要保证大众出行便利有序和货运物流疏通,最大程度满意就地春节大众的购物、休闲、文娱等出行需求;要保证就地春节大众薪酬度假等合法权益,以岗留工、以薪留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