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TN:坚决反对英国吊销其落地许可 到底啥情况?英国为什么这么做?

2021-02-05 12:15:24 作者: CGTN:坚

  CGTN对英国通信管理局作出撤消CGTN英语新闻频道在英国落地答应并回绝予以转持的终究判决表示遗憾并坚决对立。

  CGTN英语新闻频道(其前身为中央电视台英语新闻频道)是在国际范围内具有杰出专业名誉的国际化媒体,自2000年开播以来秉承客观、理性、平衡的原则在全球展开新闻报道,获得了包含艾美奖在内的很多国际奖项。CGTN英语新闻频道在英国现已播出18年,一向致力于增进中英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与了解,并与英国许多媒体和相关安排保持着长时间安稳的协作关系。多年来,CGTN英语新闻频道采访了托尼·布莱尔、大卫·卡梅伦、特雷莎·梅、鲍里斯·约翰逊等许多英国政要,并于二零二零年十月31日播出了刚刚就任的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的专访,为包含英国在内的国际受众,多元化、多视角地了解我国和国际作出了活跃奉献。

  二零二零年初,在一些极右翼安排和反华实力的操作下,英国通信管理局忽然对CGTN英语新闻频道在英国落地答应主张查询。本着活跃协作的情绪,咱们向英国通信管理局进行了具体解说阐明,并提出落地答应转持主张,活跃寻求妥善解决。可是,英国通信管理局无视CGTN英语新闻频道的国际媒体专业名誉及在英落地播出18年的杰出纪录,竟以我媒体安排存在“政治特点”为由,作出回绝答应转持,并撤消答应的判决。

  咱们以为,CGTN英语新闻频道持续向英国观众供给电视新闻服务契合英国的大众利益。咱们将恪守各国的法令标准,以多元平衡的视角向国际受众供给新闻资讯服务,不断促进国际各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交流、信赖与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