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部门查办 涉食品安全违法案件28.48万件

2021-02-20 08:20:38 作者: 市场监管部门

  在执行食物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专项举动期间,全国商场监管部门查处涉食物安全违法案子28.48万件,罚没款27.25亿元;药品监管部门查处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范畴违法案子10.77万件,罚没款18.40亿元;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涉食物药品安全犯罪案子3945件7298人,申述8791件17066人。

  这是记者19日从商场监管总局得悉的。二零一九年9月至二零二零年十二月,最高人民检察院、商场监管总局、国家药监局联合展开了执行食物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专项举动。全国检察机关、商场监管部门、药品监管部门量体裁衣,加大协作力度,采纳多种有用办法,获得活跃成效。

  1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商场监管总局、国家药监局还联合发布了15件执行食物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专项举动典型事例。这批典型事例掩盖范畴广,包含增加禁用物质的瘦身咖啡、“假烤鸭”、网络订餐渠道不履责等食物范畴案子,黑作坊制售假药、药店出售过期劣药的药品范畴案子,不合格化妆品案子以及损害农业安全的伪劣种子案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