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0换乘!中建一局一公司便捷镇江300万市民出行

2020-12-17 14:26:52 作者: 3分钟0换乘

  近来,江苏连淮扬镇高铁贯通运营,直通江苏中北部,将苏北、苏中、苏南连为一体,构筑起“三纵四横”江苏高铁网的“脊柱骨”,中建一局一公司承建的镇江东站归纳交通纽带项目就坐落这条脊柱结尾,是贯连南北铁路大动脉的“十字交汇点”。

  该项目总修建面积6.04万平米,建造内容包含远程客运站、公交办理归纳楼、落客渠道、出租车分流匝道桥、风雨连廊及相关配套设备,是集多种交通方法于一体的“零换乘”、“全天候”、“立体进出”联通东西、贯穿南北的重要交通纽带。

  镇江东站归纳交通纽带以站前中心广场为中心,运用地上广场与地下连通道相结合,将轿车客运站、公交客运归纳楼、地下停车场三大区域相联接,构成3分钟、150米半径的换乘圈,完结纽带内"零换乘",便于镇江300余万市民高铁通行。

  远程客运站坐落广场西侧,修建面积约为3556平方米,内设城市候车厅、旅行集散服务厅、装备商业配套设备,站前可包容67辆大巴停放,8个充电桩位随时充电,旅客下车后到达铁路换乘间隔仅70米。公交归纳楼坐落站前景象东侧,修建面积约为3584平方米,其间,地下车库坐落广场下方,修建面积约为3.8万平方米,能够完结960辆车一起停靠。此外,停车位还交心设置无障碍车位、女士专用车位等专用停车位,便利各类集体运用。

  镇江东站归纳交通纽带工程充分体现了以旅客为底子准则,一切修建之间用“风雨连廊”联接,全长683米,全面掩盖归纳交通纽带4大区域,随处可见的风雨连廊无缝联接,构成了“全天候、不淋雨”换乘空间,即便遇到刮风下雨,旅客也可安心出站搭车。

  项目负责人谢飞介绍:“项目自开工以来,精心统筹、精密安排、签定责任状,克服了疫情等不利因素的影响,终究保质保量完结与连镇铁路同步注册运营。

  该工程最难霸占的是广场北侧的落客渠道,为接连箱梁结构,长475米,由5联组合而成,每幅跨度为18米、21米,每联宽度为6米-26米不等,构件分量较大、异形面多,宛如一条抬头而起的长龙占据站房前,其间第3联,也便是”龙身”,坐落地下室的正上方悬在空中,长度最长154米,跨度最大21米,施工难度最大,项目选用后张法预应力施工的一个箱梁结构,24小时不间断,一次性完结混凝土浇筑。

  在攻坚克难的过程中,项目立异性选用双层贝雷架+盘扣组合架体工法并取得一项省级工法。项目落客渠道第三联在地下室正上方,为处理地下车库与跨地下车库高架桥一起施工难题,项目立异性将本来的碗扣支架改成了少支点的双层贝雷架+盘扣组合架体工法,以支点的会集荷载替代碗扣支架的面荷载,然后削减对地下车库顶梁、板的影响。选用混凝土根底+钢管作为贝雷架支点,横桥向选用五拼贝雷横梁,上部设置纵桥向铺设钢贝雷分配梁,该支架系统提高了架体稳定性,并为地库顶板面层施工和上部高架桥的结构施工供给了竖向空间,有用的节省了穿插部位施工时刻。

  连淮扬镇高铁镇江归纳交通纽带现已注册迎来八方旅客。“总算能够坐着高铁回家了,为自己家园建造,特别有成就感。”来自江苏淮安的工人李师傅说。